我见青山

斯德哥尔摩情人(2)

顾月霜在他身上闻不到酒气,但是她现在不确定,谭玹霖是不是疯了。

“霜儿你好狠的心”他的声音竟然这样委屈。

“你房间的灯,已经整整四十天没有亮起来过了,房子这样大,这样冷,前些日子晚上打雷下雨,我半夜惊醒,想着你会怕,冲去你房间的时候,你不知道我的心里有多空。”

“从你答应回来过中秋,这些天我都盼着日子早点过去,可你进屋,只看了我一眼就为了别的男人走了。”

他的声音这样小意动人,可手却反复徘徊在顾月霜的脖子,仿佛准备随时掐死她。

“这糖馒头是我亲自下厨做的,还被谭四笑话了,霜儿赏脸吃上一口吧”说着这样温和的话,手上却毫不留情,一把扯下了堵在顾月霜嘴里的布条,另一只手将顾月霜从床上扯了起来。

馒头有些歪歪扭扭,还带着水汽,因为放的久了,微凉的水汽在馒头皮上沁出了印子。

“小叔叔你疯了!”

“是,我早就疯了,我看着你在片场和姓苏的出双入对,他接你回去,送你的花,你冲他笑,我就疯了!”

“你是我一手养大的玫瑰,我怎么能容忍别人把你摘走。”

“若不是我知道,你搬出去是独自一个人住,我早就杀了他。”

“我不明白”谭玹霖忽然扳直了顾月霜的身子,表情天真,眼里全是真诚。

“霜儿你从小是我养大,看惯了小叔叔这样的好皮像,你怎么还看得上别人”


谭玹霖看顾月霜只是震惊,不再挣扎,就解开了她的绳子。手上绑的紧了,腕子上已经勒出了血。

谭玹霖拉过她的手,指尖轻轻摸着伤口,低头温柔地说:“霜儿还小,总得要吃些苦头才会乖。”

“今日是中秋,还要没规矩的乱跑,不晓得这样的日子就该安安分分的在家陪小叔叔过节。”

“可闹到现在,饭也吃不成了,倒是夜深了,该休息了。”

谭玹霖扯松了领口,脱下外套,伸手搂过顾月霜合衣躺下,一只手死死箍住她,另一只手轻轻拍着顾月霜的身子,“霜儿乖,睡吧”

顾月霜双手抵在他胸前,用力的试图挣开,徒劳的试图把他推远“小叔叔你明明是和沐小姐定了亲,你们说好了白首不离,干嘛又要这么作弄霜儿!”

她又惊又怕,当场落下泪来“霜儿从小就跟着小叔叔,你看我的眼神我懂,我第一次看到你和沐小姐就知道了,你明明心里只有她才是”

“小叔叔这到底是怎么了”


谭玹霖死死地搂着顾月霜,任她在怀里挣扎,缓缓地叹了口气

“我爱婉卿,三分爱人,七分爱财。”

“我是喜欢她,聪慧狡黠,万贯家财,她和我是一样的人,下得了手,狠得下心,为了自己的目的什么都豁得出去。”

“我和她棋逢对手,将遇良才。”

“可是霜儿不一样,霜儿是我亲手养大的花,根扎在我心里,谁都别想把你摘走,除非把我的心挖出来。”

“更何况霜儿你看我的眼神,也算不上清白。”谭玹霖嘴角上扬,怀抱收的更紧了些。


翌日一早,顾月霜醒来,谭玹霖已经离开了,枕边还有他躺过的痕迹,顾月霜觉得自己像陷入了一个诡异的梦境。她环顾这个屋子,没有窗户,只有一扇紧锁的门。 衣柜打开,里面竟放满了自己尺寸的衣服,也是自己常穿的那些样子,梳妆台上用品一应俱全,餐桌上还放着昨天的糖馒头。她想不明白,谭玹霖是什么时候,又是为什么准备了这样一间屋子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